关于我们

      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(河南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)是经省委、省政府有关部门批准成立,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团体。是河南省知名智库之一,集千名专家、千家企业、百家服务机构为一体的智库平台。获得全国新型智库建设先进社会组织和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。业务主管单位是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,并接受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业务指导。主要任务是围绕经济发展战略问题,开展学术研究;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经济决策咨询服务;宣传、推广、普及经济战略科研成果;加强省内外、国内外经济学界的联系与交流;充分发挥经济战略学会专家学者荟萃的优势,协助省内各类企事业单位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,为河南省全面深化改革作贡献。
      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是全省工业企业专家库的引领者和组织者,具有有资质的服务机构100余家,为企业提供专业有效的服务,省内外2000余名多种类型的知名专家、学者、人才,具有博士和副高以上职称的占90%以上,分布在各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、企业和政府机关,其智慧特长涵盖了三十多个学科和专业领域。发起成立了河南发展智库联席会,旨在整合我省各类智库资源,达到信息共享,资源共享,互联互通的目的。同时可融汇全国及国外各种类型的专家,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专家团队,在服务河南经济发展方面走在了前列。搭建了河南省企业创新管理联盟,旨在融合政府、企业、智库等各方面资源,加强互动互助,资源共享、协同发展、运用新观念、新成果,为河南省经济发展做贡献。
     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扎实推进理论创新,学术创新,凝聚社科智慧与力量,提升研究水平,展示研究成果,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,通过一系列的活动,向高端型、引领型、创新型、开放型、共享型、服务型社会组织迈进。
     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力量、社会公共资源和智库服务作用,挖掘新动能,紧密结合县域经济发展、传统企业升级、新兴产业培育等工作实际需要,在制定战略、规划、布局等方面提供咨询建议和问题解决方案。开展联合研究、举办交流研讨,加强与其它智库和学术机构的交流、合作。探索在企业建立专家工作站和创新管理中心,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。

主办单位: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 河南省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。

版权所有: 河南省经济战略学会 豫ICP备2022017640号-1 技术支持:鹏程科技

地 址:郑州市花园路28号(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50米路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一楼) 电话:0371-55656757 55652007 65721217

Copyright 2021 HNJJZL.ORG.CN All Rights Reserved